梅花公主號







2013年全新打造「梅花公主號」娛樂漁船,為馬祖第一艘取得執照之娛樂船,除了載客出海渡礁釣魚外,並營載客出海賞鷗、前往大坵島觀賞梅花鹿等服務。


服務項目

除了在地美食、乾淨明亮物超所值住宿體驗,梅花公主號則提供最棒的海上旅遊行程,

包括:

藍色夜航遊艇夜航追淚之旅













渡礁磯釣
熱血男兒與大自然的奮鬥





鹿兒島-生態遺跡大坵世界罕見的峭壁島村,遺世獨立的鹿島風情




把都市的塵囂煩惱留在都市,帶著你們行李和無憂無慮的心情,來馬祖走一趟吧!




費用說明:
  • 遊艇夜航追淚之旅:每人500元,10人成行。
  • 載客渡礁釣魚:每人每日1200元
  • 大坵觀賞梅花鹿+中島賞鷗每人350元每人300元,10人成行。
  • 包船賞神話之鳥─黑嘴端鳳頭燕鷗 : 議價
  • 20年的熱情導覽:無價。



釣友服務
  • 提供冰櫃
  • 設有處理魚體的水槽
  • 提供釣具存放庫房
  • 提供各尺寸南極蝦、麥片和凱萌的誘餌粉
  • 專車載送釣客往返橋仔碼頭。
  • 可代客烹飪漁獲。

釣具裝備存放間









梅花小故事

每個在馬祖的男人都夢想擁有一艘船

梅花公主號船長吳洪官(好朋友都叫他吳大人)深吸了一口菸後,很man的說出這句話。

在北竿這個小海島上,大多數人都靠海維生,捕魚和開船的技能就像是北竿男兒留在身上的血。吳船長說:「雖然我的脾氣比較暴躁,但只要讓我看到海洋就會讓我感到平靜。」

所以一開始買船並不是為了營利,而是為了吳船長自己的個人興趣(釣魚)和遠自童年記憶的夢想加上留在血液裡的那份對於大海的渴望。

因此,梅花公主號就此誕生。



 牆角數枝梅,凌寒獨自開。遙知不是雪,唯有暗香來。-王安石<梅花>


 Q:取名梅花的用意? 

   這個故事要追朔至吳船長的父親的童年,船長的父親在十二歲的時候,至大陸長樂市做童工,為一位姓張的老闆所雇用,張老闆很照顧船長的父親,讓船長的父親感念至終,也從小提醒自己的兒女不能忘本。

  民國76年,吳船長去台北創業。頂下一間自助餐,店名叫梅花,船長的父親去台北探望兒子,一看到店名,便直說:「這名字好,以後,你作生意,公司名字都要有梅花」原來,船長的父親童年時,就是在長樂市的梅花鎮做童工,梅花讓他想起他的童年,也讓他念舊地想起了那個對他照顧有加的張老闆。

  從此,梅花這名字就這樣跟著吳船長四分之一個世紀,從台北到馬祖,從餐飲店、民宿到娛樂漁船─梅花公主號。而梅花在寒雪中獨自綻放清香的特性也和吳船長堅毅、傲骨的精神不謀而合。

  

Q:為何取名公主號?

  至於船名─梅花公主號,則是因為老闆深深相信深海中的海龍王較喜愛女生,所以將船名取一個女性化的名字期望能得到海龍王的庇佑。

於是,梅花公主號,就在95年11月16日誕生了。
(上圖為舊梅花公主號,現已退役)
 
  經過七年的苦心經營,舊的梅花公主號已在102年的3月4號退役。吳船長為了提升服務品質,斥資200萬建造一艘全新的梅花公主壹號。


(梅花公主壹號,可乘载20人)


點我!梅花公主號預約行程





4 則留言 :

  1.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我們一家6人,預計6/29(11:10到北竿)出發前往馬祖旅遊7/3回程(13:50北竿回松山)(機票已買好了),目的馬祖藍眼淚3天2天福州,須請您幫忙確認住宿及船運交通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很棒的船長,船上詳細解說
    讓我們—家更認識馬祖北竿
    很好的回憶

    回覆刪除
  4. 吳大哥您好:我是黃英源我們一家共五人於2018/07時曾搭過您的船先賞鷗後到大邱尋梅花鹿,今年預計07/17~07/20再到馬祖南竿、東引玩四天,(預定07/18再租您的船出遊先賞鷗後到大邱尋梅花鹿)07/17從松山到前往馬祖南竿旅遊7/20回松山(18:10南竿回松山機票已買好了),可否須請您幫忙確認船運交通費用,謝謝。

    回覆刪除

感謝熱情推薦

感謝熱情推薦